发挥协作力量 带动全球医疗发展

香港是罗氏大药厂的全球医疗系统创新研发培育基地之一。

香港对全球有着正面影响。这里针对医药研发的投资畅旺;而证实有效的药物推出后,世界各地的患者都能受惠。

周丹
罗氏大药厂香港有限公司 港澳总经理

罗氏是全球医疗及创新方面的先驱,早于1971年就在香港成立办事处。过往四十九年间,香港罗氏一直是亚太区最重要的制药公司之一。罗氏在药物以及诊断科技上均拥有稳健根基。多年以来将数百种药物及配方带入香港,惠及香港以致全球无数病患者。

罗氏大药厂香港有限公司港澳总经理周丹(Daniel Thurley)说道﹕“罗氏从一开始的愿景就是为病人的下一步需要作好准备,为他们提供更快更好的疗效。我们的目标是,在十年内以一半的社会医疗成本为患者提高三至五倍的医疗成效;透过预防、治愈及个人化医疗保健,确保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药物。”

最近,罗氏帮助从事临床试验配对的澳大利亞健康科技初创公司HealthMatch落户香港。今年年初,HealthMatch推出免费的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临床试验追踪平台。此计划所开发的追踪平台可供大众查阅,让研究人员及公众得知全球临床试验的最新发展及进度,而且所涵盖的不止罗氏,更包括其他制药公司的药物。此外,罗氏亦正着手与香港科研制药联会合作,探索如何利用区块链科技更有效地追踪药品。

周丹指:“我们希望借由与政府、医院管理局、大学、初创企业等香港医疗界相关团体合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创新。”

本土研究 全球受惠

周丹相信,在研发可造福全球的药物方面,香港的角色举足轻重﹕“我们相信,这里是孕育重要构思及意念的地方,并足以担当数据处理、加速新药物开发等工作。”据他所述,罗氏研发新型分子,在香港产生的数据会与罗氏总部分享。周丹说:“香港对全球有着正面影响。这里针对医药研发的投资畅旺;而证实有效的药物推出后,世界各地的患者都能受惠。”

香港罗氏近年策略转型,应用敏捷(Agile)管理概念并重整企业架构;及后有见在全球及区内的职位不断增加,罗氏香港最近已扩充规模,并将办公室搬到九龙湾,并获得WELL健康建筑认证。公司亦在香港新聘了一名真实世界数据(real-world data)专家,以协助扩大医院管理局以及罗氏所拥有的现有数据的价值,帮助香港的患者。

周丹认为投资推广署在促进罗氏在香港的合作项目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在适当的时间及场合,介绍适宜的人脉给我们认识。在2019年12月推出新专利法期间,我们亦得到该署的协助,争取到更多机会。”

08.07.2020

小档案

  • 罗氏公司成立于1896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
  • 其香港分公司雇有超过120名员工,处理财务、人事、研发、市场推广等工作,另外亦设有庞大的医疗团队
  • 罗氏的大部分人力投资都集中在研发部;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上市11种新型分子药物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