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产品

香港地理位置优越,令与消费品行业有关的人士能轻易与供货商和消费者接触。无论作为零售商,批发商还是参与采购或贸易,都能获得渠道拓展和全方位平台营销专家的大力支持。香港庞大的市场及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机会,为机构于不同行业提供足够空间在亚洲取得成功。

消费产品

以下行业为消费品有关服务提供丰富机遇:

  • 零售—香港具世界一流的购物中心、充满特色的大街小巷和多元化的贩卖形式,是任何品牌设立销售点的理想之地。本港2022年全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超过4,060亿港元, 按年增长16.2%。  
  • 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香港对化妆品的开放监管环境,为化妆品及个人护理行业提供了庞大的市场空间。2023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销售总额约310亿港元,按年增长39%。销售渠道包括专门店、多品牌零售商、网上平台和美容院, 累计有5,483间实体零售店。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是本地消费者以及国际和内地游客的热购类别,全因其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不设增值税及关税),以及凝聚了全球品牌供广泛选择。 
  • 体育产品—随着香港即将推出的体育及康乐设施发展蓝图,分阶段提供约30项多元化康体设施,例如体育馆、游泳池、运动场、公园等及香港第二个体育园。其中启德体育园将为体育育乐活动提供先进场地,以及七十万呎零售空间予体育用品、设备、健康服务。在2022年,仅运动服装的销售额就达到了约155亿港元。此外,「M」品牌活动将得到优化,以支持每年举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如香港单车节(每年约有5,000名参赛者)、马拉松赛事(每年有超过50,000名参赛者)、LIV 高尔夫和其他比赛,持续推动香港体育发展。
  • 珠宝首饰及钟表—香港是许多世界级珠宝、宝石和钟表贸易展的举办地。以香港为基地管理国际销售的钻石公司贸易频繁。2023年,钻石、宝石和珠宝的总贸易额超过5,230亿港元。珠宝出口达850亿港元。香港是奢侈手表市场的主要枢纽之一,拥有成熟的零售网络以及不断增长的二手和古董卖家生态环境。香港的名贵珠宝和手表的销售约600亿港元,按年增长达54.9%。  
  • 宠物用品—香港宠物数量由2018 年约5万只跃升到2023年119万只,导致消费者对优质宠物用品的需求在经过2021 年单年近20%增幅后依然维持在2023年维持4.2%升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下去,为宠物用品供应商开辟新的零售机会,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渠道。
  • 电子商务—在2023年,本地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约325亿港元。根据本地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最受欢迎商品种类头三位为生活杂货、美容及健康、电子产品。 从线上线下购物到配送中心,香港拥有完整的电子商务供应链方案。商家更可藉助其首屈一指的金融和物流基建进行跨境贸易。比如,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全球吞吐量最大的空运中心,出口货物清关最快只需15分钟。
  • 采购—许多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都有在港设立区域或全球采购业务,主要考虑到香港的战略业务优势、采购、数码基建设施以及成熟的人才库。香港并拥有世界级的贸易展览、展示厅和供应商以支持生态系统。另外,香港也是设立企业财资中心的热选地点,以助管理资本流动和贸易融资。
小档案
免征
销售税
07
在2023年衣物、鞋类及有关制品销售按年增长41.3%
5,483间
零售商
09
2023年,香港有5,483间药物及健康补给品、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用品的零售商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